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关店200家 二季度业绩下滑超市场预期

    今年遭遇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餐饮界带来严重的打击,你看,连全球领先的食品服务零售商麦当劳也扛不住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得不加速推行麦当劳关店200家的计划,在关闭门店中发现,一半是设在沃尔玛超市内的门店。

    麦当劳业绩下滑
    麦当劳业绩下滑

    由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对麦当劳公司营收带来很大的影响,为了改善盈利,麦当劳关店200家计划将加速完成。并且在最新发布的财报中得知,今年二季度业绩下滑超市场预期,全球同店销售额下跌24%,创下至少自2005年以来最大跌幅。

    其实,在疫情之下,公司业绩下滑是早有预算的,但最终数据确实让人大吃一惊。根据麦当劳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中得知,麦当劳第二季度营收为37.615亿美元,同比下降30%;净利润4.838亿美元,同比下降68%;这略超市场预期。

    另外,麦当劳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封锁措施拖累了其薯条和芝士汉堡的销售,麦当劳季度收入减少了近三分之一。至于后期业绩能否改善,这是一个未知数,因为全球多地疫情有恶化的趋势,尤其是美国疫情更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