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医保局最新消息 新冠确诊疑似患者医保支付12亿

    我们都知道,医保在日常生活中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只要拥有这张医保卡,除了生病住院可以报销之外,还可以到药店买药,这就是国家减轻老百姓负担的最好的福利之一。然而,根据国家医保局最新消息得知,在今年的疫情期间,国家给予新冠确诊疑似患者医保支付12亿。

    国家医保局
    国家医保局

    近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医保局表示,截至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13.55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国家医保局对新冠患者的救治实在太给力了!

    由此可见,国家为了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所以对被确诊新冠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患者,国家将全部实行先救治、后结算的方式,并对承担新冠肺炎救治任务的医疗机构拨付专项资金,缓解医疗机构资金压力,并及时与医疗机构进行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