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场设男性安检通道 为减少旅客候检时间

    众所周知,机场安检很严格的,要看看旅客携带了什么物品,是否有危险物品。然而,为为了减少旅客候检时间,现在重庆机场设男性安检通道了。开通通道之后,不仅提升了乘客了体验感,还更好的保护女性乘客的隐私。

    机场安检通道
    机场安检通道

    坐过飞机的朋友都知道,在上飞机之前都要排队接受严格的安检,因为不许携带危险物品。此前,重庆江北机场设置了女性专用通道,现在机场设男性安检通道了。而乘客通过安检时间大大的缩短了,体验感也提升了。

    近日,重庆江北机场为提高旅客的过检效率,提升乘客的体验感,更好地尊重和保护乘客的隐私,在安检站在开设女性专用通道后,继而又开设了4个男性专用通道。据重庆机场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安全检查规定,在对旅客实施人身检查时,女性旅客只能由女性安检员进行检查,当机场客流量大的时候,如仍然采取常规男女旅客混排检查方式,很容易导致女性安检员工作量过大的情况。

    一般情况下男性旅客的随身携带物品较少,安检通过速度较快。通过安检时,男性旅客对于安检员的性别没有特别要求,可以使高峰时段的岗位分配更加协调流畅,减少旅客候检时间。其实,近年来,包括上海浦东、成都双流、广州白云、武汉天河等多个机场,均开设有男性专用通道。你走过男性(女性)专用通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