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补办需要什么材料 具体要多少钱?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了,所以社保卡的使用在我们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但是有人马虎,不小心弄丢了社保卡,这时候是需要进行补办的,那么,社保卡补办需要什么材料呢?

    社保卡补办费用
    社保卡补办费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各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如果遗失或者损坏社保卡,补办具体要多少钱?

    社保卡补办怎么样

    据悉,社保卡是现在参保人拥有的一种凭证,这张卡对于我们的生活有着非凡的意义。社保卡补办的话,预挂失后可办理正式挂失与补新卡手续,补卡时可委托他人办理,办理时需要出示委托人、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填写《申请单》后,由社保卡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办理。如果在补卡期间生病,则可拿着《领卡证明》到定点医院就医,并保留处方明细、收费单据,按手工流程报销。

    社保卡补办具体要多少钱?不同的地区,补办社保卡所需缴纳的费用也是不一样的。毕竟各地政策规定都会有所不同。像有的地区规定的补换卡工本费是20元,而有的地区规定的补换卡工本费则是25元。如果你不清楚你所在地区补办社保卡具体需要多少钱的话,可以拨打12333进行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