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交15年领多少 为你算清楚这笔账!

    我们都知道,社保里包括了养老、医疗、失业、生育、工伤保险。在我们最重要的无疑是养老和医疗方面的保险。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养老金方面的问题,很多人都在提问,如果自己养老金交15年领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为你算清楚这笔账!

    养老金怎么计算
    养老金怎么计算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社保的15年累计缴费年限只是一个最低的缴费要求,每个地区社保的缴纳比例略有不同,养老金的领取有两个必要条件:一是养老保险交满15年;二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普通岗位男性为60岁,女性为55岁。不过,以后延迟退休政策出台之后,退休年龄都得延后。

    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只要把自己的实际情况代号入座就可以了。

    比如:在15年中,全省在职职工与你的工资平均都是5000元/月,基础账户养老金=(5000+5000)÷2×15×1%=750元。假设你60岁退休,计发月数是139。按照每个月5000元的缴费基础、8%的缴费比例来算,每个月个人需要缴纳的养老保险为400元,15年间共交了7200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72000÷139=518元。养老保险交15年,退休后,你每个月能领取到的养老金为750+518=12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