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拟明年1月开征塑料包装税 每公斤0.8欧元

    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强,生活中大家也是减少使用一次性的产品了,继不让使用塑料吸管之后,现在欧盟又开始征收塑料包装税了,据悉欧盟拟明年1月开征塑料包装税,具体收费如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塑料包装税征收
    塑料包装税征收

    塑料包装的产品有很多,塑料的应用是很广泛的,自从塑料被发明后,给人们的生产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严重污染。于是今日一则关于欧盟拟明年1月开征塑料包装税的相关消息引发热议。

    开征塑料包装税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1日,闭幕的欧盟特别峰会批准欧盟2021至2027年财政预算,明示会自2021年1月1日开征“塑料包装税”。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对一次性塑料包装按每公斤0.8欧元(约合6.4元)的税率征税。

    按照每公斤0.8欧元的税率,欧盟每年可新增40亿至80亿欧元税收收入。但由于欧盟2021至2027年财政预算尚需欧洲议会批准,目前未对向消费者还是向生产者征税、需要缴税的一次性塑料包装种类、成员国如何向欧盟上缴相关税收收入等情况作出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