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加油区叫停扫码支付 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

    现在人们出门基本都不带现金的,带上一台手机就行了。大家也知道加油站也是可以使用手机支付的,不过,现在全国多地加油区叫停扫码支付了。据说,对“手机电磁辐射”进行了实验,发现加油区使用扫码支付也是有一定风险。

    手机支付
    手机支付

    众所周知,在加油站是禁止打电话的,玩手机也是不可以的,因为很容易引起易燃易爆。不过,可以使用手机支付的,可是,使用手机支付就没有风险了吗?然而。现在有多地加油区叫停扫码支付了,通过实验手机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

    近年来随着扫码支付的流行,一些加油站为了方便在加油区域内就直接让车主扫码支付。但其实,这么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据中国消防官微消息,近日,浙江海宁针对加油站“扫码支付”安全性召开听证会,对“手机电磁辐射”进行实验,结论令人震惊!

    经过检测,手机待机状态下的功率密度为1.58mW/m2;手机在观看视频状态下,功率密度为2.59mW/m2;在扫码支付状态下,功率密度为4.45mW/m2;在通话状态下,功率密度为2.23mW/m2。毫无疑问,手机支付在人们常用手机状态下,功率密度最高,换言之,在加油站这种对周围环境要求较高的地区使用扫码支付,其风险远大于手机通话。

    可见,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使用手机扫描支付存在一定风险性。经过讨论,专家评议团得出“在加油机旁进行移动支付存在安全隐患”的结论。据了解,目前,国内南京、苏州、洛阳等地已经下令禁止在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想要扫码付款的,需要移步至加油站办公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