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止从葡萄牙输入羊及其相关产品 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

    现在我国对进口的食物以及其他相关产品,都会严格检查,如果发现食品有问题,立即退回或销毁处理。然而,现在海关总署发布通知,现在禁止从葡萄牙输入羊及其相关产品了。因为,葡萄牙的绵羊发生痒病,为了畜牧业安全,禁止进口绵羊。

    绵羊
    绵羊

    其实,我国一直以来,对进口的食物有严格要求的,为了大家身体健康。而近期,葡萄牙瓜达区有多只绵羊发生痒病,为了防止疫情传入。现在海关要求禁止从葡萄牙输入羊及其相关产品,如果携带葡萄牙的羊将退回或销毁处理。

    7月9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公布葡萄牙瓜达区(Guarda)发生痒病,涉及70只绵羊。为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对边防等部门截获的非法入境的来自葡萄牙的羊及其产品,一律在海关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凡违反上述规定者,由海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处理。各海关、各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及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密切配合,做好检疫、防疫和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