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省团队旅游恢复 国内游需求迅速被激活

    旅游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虽然也有淡旺季之分,但不少人对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表示很感兴趣,只可惜2020年上半年当中,能够外出跨省旅游的机会少之又少,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不过现在由于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国内游需求迅速被激活也是预料之中。

    旅行社团队可跨省旅游
    旅行社团队可跨省旅游

    在昨天晚间,即7月14日晚,小编的朋友圈里开始被一则通知刷屏,是有关文旅部发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还有一份《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朋友们对于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充满了期待,表示旅游业终于要开始陆续恢复了。

    根据通知,各地旅游景区都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为游客开放景区的室内场所,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此外,旅行社也要配备好口罩、洗手液、一次性手套及体温监测设备等防疫物品,为游客和导游、司机提供防护保障。

    跨省团队游需求激活
    跨省团队游需求激活

    另外,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机票+酒店”业务也可以恢复了,但旅行社要督促供应商、合作商以及酒店、餐厅等场所,做好全面消毒清洁工作,加强行前排查,对游客进行采集、登记,游客在报名时,必须出示健康码,出行前,还要做一次核酸检测,体温异常的游客不允许参团旅游。消息放出后,国内游需求迅速被激活,机票搜索量疯狂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