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电子烟销售 全面清理短视频等社交平台销售行为

    中国属于一个香烟消费大国,不同的香烟迎来不同的烟民购买,最近几年来,不少人认为电子烟可以代替普通香烟,从而起到戒烟的作用,但你知道吗?现在市面上售卖的电子烟不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连其作用都属于夸大宣传行为。然而,从国家烟草局官方谈电子烟销售中得知,整治电子烟市场细则来了!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电子烟
    电子烟

    其实,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和感觉。它是通过雾化等手段,将尼古丁等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并且电子烟存在潜在重大健康安全隐患。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了《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方案》,要求开展专项检查电子烟变相线上销售、实体店年龄核验等问题的重要举措,此次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于7月10日开始,为期两个月。

    其实,这次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再次联合发布通告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的主要目很明确,就是为了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当然,还进一步揭穿电子烟企业误导消费者的真相,所谓的使用电子烟“帮助戒烟”、“健康无害”等都属于违背客观事实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