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现“海绵停车位” 允许车辆免费规范停放

    停车位似乎一直以来都很紧张,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收入及消费能力也在上升,私家车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这疫情期间,一二线城市涌现出大批量私家车,近日西安现“海绵停车位”,允许车辆免费规范停放,而且不会被贴条。

    西安海绵停车位来了
    西安海绵停车位来了

    大家知道,平时如果违规停放,将车辆停放在严禁停车的路道旁,一旦被交警发现,是会被贴上罚单的,有不少车主都曾被处罚,但是对于车位原本就紧张的一些社区,市民们没有停车位,无可奈何也只能将车停放在附近的空地上,但这样一来,也会发生斑马线、消防通道被挤占的乱象。

    为了缓解车主们的停车难题,西安现“海绵停车位”,这是由西安雁塔区试点投用的海绵停车位,首批一共是300个位置,之所以称其为“海绵停车位”,是因为,它具有类似于海绵的特性,在白天上午7点至晚间9点之间,车流量大的时候,将禁止车辆停放在长安西路,到了夜间9点至次日早上7点之间,交通流量比较小,将允许车辆免费规范停放。

    这种设定,实际上是形成了一种“白天释放车辆、夜间吸收车辆”的效果,有点像海绵的特性。同时,要求车主严禁双排、斜向停车,严禁挤占应急救援通道等。目前为止,长安西路的“海绵停车位”日均满足约500辆次的停车需求,现在大部分车主都可以按规定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