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买肉应戴手套 为了防范接触性传播

    最近,因为厄瓜多尔进口冷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消息引起广大消费者的担忧。然而,对于此事,北京疾控官方谈买肉应戴手套一事,主要是为了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疫情期间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

    北京疾控最新提醒
    北京疾控最新提醒

    为了加强防控措施,现在北京疾控最新提醒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选购蔬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带上干净的购物袋,还要佩戴好口罩等等相关防护工作,并且在购买食物必须要在选择正规渠道,这样才能买到质量保障的食物。

    切记,购买回来的生肉和海鲜之类的食品,一定要跟果蔬、熟食分开存放。还有在购买食物完毕之后,一定要及时做好清洁工作,使用干净的清水来清洁手部,这样避免手部污染细菌病毒。还有一点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来历不明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