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厄瓜多尔冻虾被停售 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今年还能安心吃海鲜吗?先是北京新发地市场三文鱼检测出携带新冠病毒之后,现在又来一个进口厄瓜多尔冻虾也“中招”的消息。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厄瓜多尔冻虾被停售,主要是在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现在的冻虾还能食用吗
    现在的冻虾还能食用吗

    据海关总署公布,在厄瓜多尔三家企业生产的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上及两个外包装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不过,虾体和内包装样本检测均为阴性。随后,相关部门要求立即停售、封存涉事3家企业3月12号以后生产的冻虾,并做好召回工作,对暂扣的货物采取退货、销毁等处理措施。

    总的来说,虽然这次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但不代表就具有传染性。不过,在夏天不少消费者都喜欢吃海鲜配啤酒,为了大家健康安全,近期吃海鲜还是要谨慎一点,千万不要生吃海鲜,一定经过高温煮熟才能安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