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冻虾包装现新冠病毒 冷冻海鲜会成为传染源吗

    在这半年以来,人们对于“新冠病毒”这个词都非常敏感,因为这个病毒仍然在全球蔓延中,尤其是国外疫情形势还处于严峻状态。然而,继三文鱼携带新冠病毒之后,现在又来一个自厄瓜多尔冻虾包装现新冠病毒的消息,究竟冷冻海鲜会成为传染源吗?

    厄瓜多尔冻虾
    厄瓜多尔冻虾

    近日,海关总署通报,厄瓜多尔冻虾包装现新馆病毒,三个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一个样本中、五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然而,从检出阳性的样本,经核酸序列分析并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厄瓜多尔三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货物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

    不过,现在有专家研判认为,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从该事件来反映,相关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海关总署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厄瓜多尔上述三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暂停上述三甲企业产品的进口,对暂扣的货物退货、销毁。

    对于冷冻海鲜是否会成为传染源?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表示,要是从国际组织相关权威机构的观点和现有的证据来看,冷冻海鲜成为传染源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毕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新冠病毒经食物传播的证据,大家无需太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