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健委谈生鲜类快递 尽量分区放置减少相互污染

    快递包裹是所有邮寄物品的统称,不管是生鲜类、生活用品类,还是化妆护肤品类,经过包装后都成了快递的样子,但对于它们的区分、投放,这些都是快递公司的工作,近期卫健委谈生鲜类快递的邮寄和摆放,表示要尽量分区放置减少相互污染。

    生鲜类快递要分区放置
    生鲜类快递要分区放置

    一般在寄东西的时候,快递网点的工作人员也会问你是什么物品,如果是贵重物品,就可以选择保价,如果是普通物品,也要告诉他们品类,因为不同的品类包裹,邮寄和运输方式都是不一样的,疫情期间,就连快递的邮寄、装运也要多加注意。

    据报道称,7月10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公布最新防护指南,是有关快递及外卖行业从业者健康防护的指南,在这份指南中,卫健委谈生鲜类快递,认为生鲜类的包裹和其他类快递要尽量分区放置减少相互污染,并要求外卖小哥及快递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从岗前防护准备,业务配送到分发环节,都在措施做出了明确要求。

    生鲜快递配送防护指南
    生鲜快递配送防护指南

    快递和外卖从业者,是平时工作过程中接触到最多人的职业,这也大大提升了他们自身感染上新冠病毒的风险,指南从四个方面入手,提出了21条具体措施和技术要求,分别是“岗前防护-个人防护-生活防护-应急防护”,尽量选择非直接接触的方式为客户配送,以求最大限度地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