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冻虾包装现新冠病毒 产品来自厄瓜多尔

    人们现在一听到新冠病毒都会惶惶不安,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新冠病毒从未远去,且仍有反弹,据今日最新消息得知,大连、厦门两地的冻虾包装现新冠病毒,据悉,这些冻虾产品来自厄瓜多尔,至于包装上为何会有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研判这样认为。

    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新冠疫情在新发地批发市场的聚集爆发,在前不久刚引发民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因为之前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的三文鱼案板上,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这次轮到冻虾包装现新冠病毒,且产品来自厄瓜多尔,不难想象,厄瓜多尔的冻虾产品或将面临和挪威三文鱼一样的遭遇。

    据7月10日报道称,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表示,7月3日,大连和厦门的海关均在冻虾包装上检测出新冠病毒,这些冻虾产品来自厄瓜多尔,经过对部分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样本进行检测,不过,冻南美白虾的虾体,以及内包装样本上,均没有出现新冠病毒,因为核酸检测均呈现阴性。

    这么说来,新冠病毒只是污染了冻虾的外包装,但为什么会被污染?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厄瓜多尔的三家企业,其产品集装箱环境、外包装可能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虽然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这也反映出,该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到位。

    由于厄瓜多尔的冻虾包装现新冠病毒,为了消费者的健康着想,海关总署最终决定,自即日起,中国将暂停涉事企业产品的进口,并暂停这些企业在华的注册资格,对暂扣的货物予以退货或销毁处理,接下来,海关总署将进一步加强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