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奶粉漏气了怎么办 这种情况下还能保存多久?

    奶粉是一种加工品,通过多种工艺将乳汁制成粉末状的奶粉,通常都是冲泡饮用的,是很有营养的食品,老少皆宜。一般来说,奶粉是可以保存的,也很方便携带,可是如果奶粉漏气了怎么办呢?奶粉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存多久?

    奶粉漏气还能保存多久
    奶粉漏气还能保存多久

    一些食品、饮品的保存方式,其实是有所不同的,有的很容易保存,但有的稍有不当,就会发现霉变,这也时常令消费者感到头疼,而奶粉要么是袋装,要么是灌装,说容易保存,也确实蛮容易的,只要放到遮阳处储存,有效期内吃完即可,那要是奶粉漏气了怎么办呢?还能继续食用吗?

    说到奶粉漏气,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赶紧扔了,别再食用了,其实并非任何情况下的漏气奶粉都需要废弃,如果是在超市刚买回来,发现奶粉漏气了,这种情况建议不要给小孩继续喝了,不管是袋装还是灌装漏气,都不要再食用。

    奶粉漏气还能喝吗
    奶粉漏气还能喝吗

    但如果是在开封后,使用过程中没有密封好,发生漏气的话,这种情况其实是可以继续食用的,因为它本身就已经是开封了的,只是在一段时间内没有盖好盖子,或是没有夹紧袋子导致的漏气,但它的保存时间会大大缩短,那么奶粉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存多久呢?一般建议半年内必须喝完,喝不完也不要再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