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进村试点工作 推动快递服务直投到村

    快递网点在全国各个地区都有,分布范围很广,甚至在同一个小区旁,都会有不同快递公司的几家网点设置在一起,寄收件都非常方便,但最难办的问题就是,快递进部分村庄仍会受到些许影响和限制,近日报道称,快递进村试点工作了,旨在推动快递服务直投到村。

    多地试点快递进村
    多地试点快递进村

    对于居住在村庄里的消费者,每次领取快递包裹,或是想要寄东西的时候,有个别村庄都需要跑到镇上面才能够寄出,这也大大增加了消费者寄件或收件的难度,如果有天快递能进村的话,那该多好?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邮政局发布通知,明确快递进村试点工作任务,试点内容一共有四大部分。

    第一,健全基础网络,重点快递进村试点工作;第二,优化发展环境,对农村快递发展工作加大投入力度;第三,推动融合发展,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推动农村快递与交通、电商、供销合作等领域的资源共享和设施共建;第四,提升服务质效,加强服务监管,打造上行“直通车”。

    记者了解到,国家邮政局早在2014年便启动了快递下乡这项工程,这六年以来,随着快递服务网络的不断健全,将快递服务深入农民的生活,直到2019年底的时候,全国超过九成的乡镇都已经有快递网点了,接下来,依旧要提升这些快递网点在农村的生存能力,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