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试点快递进村 具体是哪些地区?

    随着网购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网购,但是对于住在农村的人来说,想要网购,取快递却是不方便的。近日就有消息称多地试点快递进村了,那么具体是哪些地区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快递进村试点地区
    快递进村试点地区

    快递进村,是指快递服务通达建制村,既包括快递企业直接设立站点的模式,也包括与其他商业组织合作提供快递服务等多种模式。从中国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快递进村”试点工作的通知》,是怎么样的呢?

    邮政局试点快递进村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随着快递行业的发展,不同的快递代收点有很多,现在邮政局试点快递进村,决定在6个省(区)和15个市(州)组织开展“快递进村”试点工作。目的是在试点地区形成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快递发展经验,推动快递服务直投到村,基本实现有条件的地区“村村通快递”。

    快递进村如何
    快递进村如何

    至于具体是哪些地区?分别为6个省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安徽、青海,还有15市:太原、吉林、济宁、驻马店、黄冈、郴州、防城港、海口、资阳、黔南、玉溪、西安、延安、银川、哈密。大力推进农村快递与电商协同发展,打造服务农产品上行的“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