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入局社区团购 针对下沉市场赋能社区便利店

    团购这种模式,在网购盛行的那些年,其实很少见,但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开始进军团购业务,拼多多更是以低价拼团的模式为主打建立的网购平台,此次美团入局社区团购,主要为针对下沉市场赋能社区便利店,为居民们提供丰富优质的商品。

    美团进军社区团购业务
    美团进军社区团购业务

    美团是一个很全面的服务平台,既可以叫外卖,订机票,又能团购旅游、团购KTV等服务,还能买电影票、订酒店,覆盖方方面面,成立至今已10年有余,并于前两年在香港挂牌上市,旗下的品牌不仅有美团,还有大众点评、美团外卖和美团买菜,这次美团入局社区团购模式,将针对下沉市场赋能社区便利店的采购模式。

    根据7月7日报道消息称,美团公布了组织调整结构,主要针对下沉市场赋能社区便利店,为社区里的居民们选择高性价比的蔬果,也叫“美团优选”,采取“预购+自提”的模式,推动线上线下销售的加速融合,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上下单,第二天再到门店亲自去领取,这项业务目前已经在山东济南上线测试了。

    美团线上团购业务
    美团线上团购业务

    据了解得知,美团入局社区团购业务,所销售的品类,除了蔬果以外,还有肉禽蛋、乳制品、酒水饮料、家居厨卫等等,随着美团入局社区团购市场后,重点针对下沉市场赋能社区便利店,为的是继续加速发展美团买菜业务。今年的线上买菜生意,之所以这么受欢迎,还有一定的疫情相关的因素在里边,因为到店用餐、酒店和旅馆的业务量又大幅下滑,生鲜买菜及共享出行等市场新业务,也随之出现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