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区物业费一般多少钱 长期不交费会怎样

    在大家买房入住后,都不能物业的,自房子进入你的名下,就要交物业费了。凡是小区业主都要交物业费,有些人刚买房子,对物业费用不是很了解。不知道现在小区物业费一般多少钱?如果业主长期不交费会怎样呢?

    物业费按年交的吗
    物业费按年交的吗

    居住在小区的人都知道,物业费是要交的其中费用,因为小区里的设施维护、小区安全都是物业管理的。因此,每位业主都要交物业费,可是,有很多人还不知道小区物业费一般多少钱?你知道物业费是怎么计算的吗?

    其实,物业服务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一般都是各个地区根据自己地区的特点和居民的需求制定出若干等级标准,由物业公司和开发商、业主等协商采用哪级标准,并根据服务标准收取相应的物业管理费。

    据了解,物业费一般是以年为单位计算的,包括物业管理费、能耗费。正常情况下,小区物业费一般每平米在1.5元~3元左右,但是,小区物业费也不是固定的,现在有一些中高端楼盘,每平米物业费在6元-10元左右。

    另外,如果业主长期不交费的话,物业将会对没有缴费的业主进行起诉,起诉的结果就是要补齐物业费并且缴纳滞纳金。据悉,物业起诉业主欠管理费的诉讼有效期为三年,也就是说如果业主欠管理费时间为5年的话法院只会支持最近三年的诉讼请求,所以物业公司都会在三年内起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