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发布新职业 电商主播成正式工种

    不同的行业,可以拥有很多的岗位,在一家公司,职业类型也不尽相同,这就要看企业从事的是什么行业了,日前人社部发布新职业,一共有9个新职业正式出炉,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正火爆又流行的电商主播成正式工种了。

    新职业名单公布出炉
    新职业名单公布出炉

    新时代,新产业,这些年来,伴随着产业的不断升级,也为行业催生了许许多多的新职业,尽管目前市场上仍有不少职业没有正式工种称谓,但是一批批新职业的涌现,也实现了新的可能,将一些“草根职业”纳入新职业的行列,可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据报道知悉,7月6日,人社部发布新职业,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信息安全测试员、在线学习服务师、互联网营销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城市管理网格员。其中,电商主播成正式工种,称谓为“直播销售员”。

    目前网络直播很受欢迎,通过直播平台销售产品,也成了当今最流行的推广销售模式,直播达人的一场带货大秀,能为商家创造线下及线上网购平台销售都难以达到的业绩,一分钟内能突破上万销售量绝对不简单,而且现在这些新职业岗位需求旺盛,有利于为毕业生的求职拓宽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