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一个月反弹17% 未来走势怎样?

    猪肉多数人都是经常吃的,不同地区售卖的猪肉价格有所差异,对于消费者来说当然是希望能够买到价格划算的猪肉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猪肉价格一个月反弹17%,那么未来这猪肉价格会回落吗?

    猪肉价格多少
    猪肉价格多少

    首先,这猪肉价格是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的,特别是非洲猪瘟影响猪价上涨,很多市民是直呼吃不起猪肉的。从5月底以来,全国猪肉价格已在不知不觉中走出了一拨止跌反弹的行情。那么在最新的价格行情中如何呢?

    猪肉价格行情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截至6月29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达到45.45元每公斤。就在一个月前,也就是5月29日,全国猪肉均价为38.65元每公斤。有商户表示,最近一个月猪肉的进货价是天天在涨。所以一个月内,猪肉价格涨了6.8元,涨幅超过17%。值得注意的是,从36个城市的平均猪肉零售价来看,大概从5月底的一斤27元,涨到了最近的一斤28至29元的水平。

    猪肉价格走势
    猪肉价格走势

    至于猪肉价格未来走势怎样?目前全国各个养猪企业都在增加存栏量,但是由于非洲猪瘟影响,养猪场不敢购买能繁母猪或小猪,大多都是采用自繁自养的模式。生猪供应紧张的局面在短期内难以缓解,有分析师表示,7月生猪供应量仍偏紧,猪价有小幅上涨可能,未来8月到11月,生猪供应量逐步增加,猪肉价格也有下滑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