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发25项地方标准 提升历史文化名城旅游服务

    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的标准和规定,就像每个月开始的第一天,基本上都会有新规实施,有地方性规定,也有全国性标准,最近,北京发25项地方标准,其中也提及了提升历史文化名城旅游服务水平一事,当然,这只是其一标准而已。

    北京服务业地方标准
    北京服务业地方标准

    在疫情之下,除了防疫新规的发布以外,也不能妨碍其他规定的下达,新规的发布,有利于行业更加规范,社会秩序因此更加稳定,据今日消息称,近期北京发25项地方标准,其中有5项修订标准,20项为制定标准,而提升历史文化名城旅游服务水平的地方标准,是唯一一项涉及服务业的标准。

    根据北京市监局官网消息,北京发25项地方标准,除了1项服务业的标准外,包括9项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9项工程建设标准,此外,农业、环保、资源节约与利用这三大标准都分别为3项、2项、1项,具体表现为支撑道路停车管理改革、支撑北京市海绵城市建设、提高居住建筑节能质量、提升住宅居住舒适性。

    在服务业方面,注重提升历史文化名城旅游服务水平,分别发布了《胡同游服务规范》《胡同游服务规范》,明确了服务设施条件、质量要求、环境卫生及安全应急等方面的服务内容,对一些具有北京历史特点的“胡同游”予以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