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一个月每公斤涨近7元 后期还有上涨空间吗?

    众所周知,在日常中广大百姓吃得最多的就是猪肉,然而2020新年开始,猪肉价格疯狂上涨,直到4、5月份才连续下降,所以说现在猪肉价格一直是人们最关注话题。不过近日,有消息称猪肉价格一个月每公斤涨近7元,为什么猪肉价格突然上涨了呢?

    猪肉上涨原因
    猪肉上涨原因

    大家都知道,猪肉是我国食用频率最高的一种肉类了,近段时间猪肉价格突然出现了反弹。原本猪肉价格连续下降了,最近,没想到猪肉价格突然迎来上涨,而且近1月涨超7元/公斤,那么人们就想知道,后期猪肉价格还会上涨吗?一起来看看。

    据了解,在5月29日,全国猪肉均价为38.65元每公斤,没想到在一个月内,涨了6.8元,涨幅超过17%。如今,截止到6月29日,猪肉平均价格达到45.45元每公斤,而且有商户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猪肉的进货价天天在涨,前来消费的顾客明显变少,生意大不如前。

    随后有农产品分析师称,这拨猪肉价格反弹,是从北方开始往南方蔓延,可能有地区幅度会相对大一点,有的地区会比较温和。反弹最根本的原因是国内的生猪供应相对比较紧缺,这拨价格上涨也是生猪价格先开始。

    如今,根据专家表示称,7月生猪供应量仍偏紧,猪价有小幅上涨可能。进入8-11月,养殖企业生猪复产的效果将陆续显现,生猪供应量逐步增加,猪价有下滑的可能,所以,受此影响,未来猪肉价格将微涨后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