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用iPhone取代护照 以及驾照等身份证

    如今,苹果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了,而且,苹果的专利频频被曝光。这不,现在苹果又有一项专利被曝光了,据说,这项专利使得苹果用iPhone取代护照,还有驾照等身份证。将会让大家摆脱携带实体护照、图书馆卡等。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如今,iPhone让我们摆脱了不用带日记本、笔甚至是相机,而此前,苹果就宣布了摆脱汽车钥匙的计划。现在有消息传出苹果用iPhone取代护照、驾照,这是苹果新的专利,将通过技术手段确保数据安全传输。

    现在的智能手机越来越方便,基本上,一个手机可以替代纸、笔、相机、镜子、手电筒、钱包等东西。而近期,苹果甚至宣布要用iPhone取代车钥匙。苹果新专利显示,苹果将计划用iPhone取代护照、驾照和其他实体身份证明。苹果在最新的专利申请文件中详细阐述了如何复制和使用用户身份证明以及如何通过技术手段确保数据安全传输。

    苹果公司在专利中弱化了iPhone这一介质,表示这种记录或传输的方式可以用于任何设备。在信息传输安全方面,苹果表示会通过至少一个处理器进行身份验证,来识别用户的设备。如果设备所有者已经得到验证,比如苹果手表上的生物识别传感器,就可以验证发送的ID。

    苹果互联网服务和Apple Pay副总裁表示:身份证要合法提供,必须与政府合作,要得到政府的认证。我们看到,全球范围内有许多国家都开始使用移动设备添加护照。你可能可以在通过机场时使用手机护照,所以此事正在推进,我认为还会继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