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买药报销多少 最新报销流程一览介绍

    其实现在医保卡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社保卡是比较重要的。但是我们都会知道,社保卡是可以进行报销的,因为买药以及在医保看病的时候只要出示医保卡就可以了,不过医保卡买药报销多少呢?对于这个问题,来了解一下!

    医保卡结算
    医保卡结算

    据悉,在正常情况下买药,实际报销比例在20%左右,但是不会超过60%,不过部分地区对于买药报销政策不一样,而且有一些人员买药可以进行全部报销,所以具体报销多少,建议向当地部门了解一下。但是,如何报销呢?

    定点药店买药:在一般的医保指定药店,我们买药时可以用医保卡直接刷卡支付就可以了。但要保证医保卡里有足够的钱,如果钱不够要自己再把钱补上;定点医院住院:一般情况下,患病住院时需要出示医保卡及身份证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即可享受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