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备用金上征信吗 逾期后有什么后果

    相信有很多人都在使用支付宝,旗下的借贷产品深受大家欢迎!比如说蚂蚁花呗、借呗,还有备用金。据了解,备用金是一款应急小额贷款产品,最高额度是500元,七日之内自动还款。那么,你们知道支付宝备用金上征信吗?因为不小心逾期了。

    支付宝
    支付宝

    支付宝旗下有很多网贷产品,最出色的就是借呗和花呗了,而现在备用金也是很受欢迎!为用户解决余额不足时的尴尬。额度只有500元,而且在七日之内还款,有朋友使用备用金过程中,出现了逾期,担心会影响征信,想问一下支付宝备用金上征信吗?

    只要你的芝麻信用分大于650分,且无负面记录,那么你就可以开通这备用金了。另外,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不还也不会影响征信的,但是会影响你的芝麻信用分,但是,为了500元逾期,是很不值得的。那么,支付宝备用金逾期后有什么后果呢?

    1、影响芝麻信用。上面也说到了,备用金逾期,直接就是降低芝麻分。虽然有些人说,只要不上征信报告就没事,可是如今民间征信中芝麻分可是“老大”,很多网贷都需要授权芝麻分,信用分低了很难贷款的。

    2、可能影响到花呗和借呗贷款。同样都是靠信用借钱的口子,如果备用金有逾期,那么花呗、借呗贷款也可能会有逾期情况,会被判定为高风险用户。

    3、功能限制。逾期后备用金功能会受到影响,导致无法再次取用,还清逾期欠款之后功能才会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