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牙膏列为普通化妆品禁止宣称美白 广告内容应当真实

    牙膏是必备的日用品之一,现在牙膏品牌琳琅满目,大家也看到有些牙膏品牌宣传过程,称有美白功效,能够减轻牙龈问题。不过,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实施了,而现在牙膏列为普通化妆品禁止宣称美白,也就是说在广告中不能出现这样的宣传语。

    牙膏功效
    牙膏功效

    现在市面上的牙膏,在宣传中有多种功效,比如说美白、防龋、抑牙菌斑等功效。然而,关于在化妆品监督管理新条例即将实施了,由于现在牙膏列为普通化妆品禁止宣称美白等功效,要以功效评价标准来宣传,接受社会监督。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国务院第77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电子商务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应实名登记。

    然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即将施行,牙膏被列为普通化妆品,部分牙膏所谓的美白功效将不在新条例允许宣传的范围内。新条例中,允许牙膏宣称具有防龋、抑牙菌斑、抗牙本质敏感、减轻牙龈问题等功效。宣称上述功效的产品,在按照功效评价标准进行人体功效验证后,应当将相关评价依据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国务院公布化妆品监管条例,其中规定:化妆品广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合法。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者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并且,加大处罚力度,大幅提高罚款数额。增加“处罚到人”规定,对严重违法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等处以罚款,据情形可实行“从业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