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宗蚝油哪个牌子好 这三种菜不能放蚝油

    蚝油也是必备的调味品之一,炒菜时放些蚝油会更加美味。让菜肴增鲜、达到润色,而蚝油品牌也是琳琅满目,大家在买蚝油时都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么,你觉得正宗蚝油哪个牌子好呢?现在小编来告诉你正宗的蚝油品牌。

    正宗蚝油
    正宗蚝油

    在厨房里会见到各种各样的调味品,其中,肯定有蚝油,有很多炒菜时都喜欢放一勺蚝油,这样菜品更加香了,口感更加好。不过,面对这么蚝油品牌,大家也是不知道该买哪个品牌,你知道正宗蚝油哪个牌子好吗?

    其实,大家可以选择李锦记,海天,厨邦,珠江桥牌等品牌,这些蚝油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都是正宗的,而且,在这几个品牌,用户喜爱程度相当高。口感纯正!色泽纯正、吃着放心!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菜放蚝油都好吃,大家要注意,这三种菜不能放蚝油。

    1、红烧和糖醋类菜。千万不要加入蚝油,原则上蚝油不与糖醋一起用,因为这样会掩盖蚝油的味道,如果加入蚝油,那就属于画蛇添足的感觉,导致营养成分流失,同时味道也会变坏,怪怪的味道。

    2、麻辣类型的菜。比如做辣子鸡、麻辣小龙虾、麻辣牛肉、麻辣排骨等等一些菜时,都不可以放蚝油腌制,因为做这些菜时,都会将食盐腌制好后放入到油锅中炸,如果蚝油直接接触到250摄氏度的油温中,蚝油就会变性,从而导致做出来的菜不香还不苦。而且蚝油经过炸制后,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所以做麻辣类型的菜也不要放蚝油!

    3、腌制类的菜。腌制类的菜,爽口又下饭,储存时间长,做一次可以吃好久。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腌制类的菜时不适合放蚝油的。腌制类的小菜主要是体现的是咸香、清爽的味道,加上蚝油反而是画蛇添足。更重要的是,蚝油不是发酵的调味品,容易变质,腌制类食材保存的时间都比较长,加了蚝油很容易放变质,不利于长期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