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发布楼市新政 人才优先购房限售五年

    买房是不少人的愿望了,特别是对于打工者来说更想要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在不同的地方买房都要了解当地的买房政策的。近日就有消息称杭州发布楼市新政了,是怎么样的呢?

    杭州楼市如何
    杭州楼市如何

    楼市一般指房地产市场,是从事房产、土地的出售、租赁、买卖、抵押等交易活动的场所或领域。房产包括作为居民个人消费资料的住宅,也包括作为生产资料的厂房、办公楼等。杭州房地产市场发布新政,进一步规范了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有关要求,我们一起来看看!

    杭州楼市新政如何

    其实想要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是不容易的。为了进一步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杭州发布楼市新政主要是7月1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要求的通知》。

    人才优先购房
    人才优先购房

    在通知中,关于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也有了要求,明确在本市以高层次人才家庭优先购房方式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房屋网签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另外对公证摇号销售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均价35000元/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对“无房家庭”的房源保障比例一般不低于50%。

    另外还有对购房意向登记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调整,明确一户购房家庭同时只能参与一个新建商品房项目的购房意向登记。这些内容都是围绕“房住不炒”,支持自住需求,抑制投机炒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