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回应螺蛳拟列为二级保护动物 螺蛳粉还能吃!

    螺蛳有两种,一是螺蛳属动物的通称,二是方形环棱螺,这种螺蛳是浙江人爱吃食品。对于螺蛳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在日常当中,也有不少消费者是喜欢吃螺蛳的。不过现在“螺蛳”拟列进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名录,对于这个问题,很快专家回应螺蛳拟列为二级保护动物了。

    螺蛳粉好吃吗
    螺蛳粉好吃吗

    螺蛳以后不能吃吗?在螺蛳拟列进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名录消息公布之后,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热议,纷纷表示以后不能吃螺蛳粉了,因为螺蛳被纳入了保护动物名单当中,到底还可以吃螺蛳粉吗?来看看专家的最新回应吧!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名录中拟列为二级保护动物“螺蛳”与“螺蛳粉”中使用的田螺和石螺是完全不同的物种,“拟列为二级保护动物螺蛳”,是田螺科、螺蛳属,所以螺蛳粉生产以及食用都是不会受影响的,消费者仍然可以继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