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有效期多久 为什么要设置这个期限?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身边的很多方面都发生很大的变化,你看,现在消费使用现金的情况是越来越少了,因为以往传统的货币使用方式,已经逐渐被银行卡替代了。但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并不是说办了卡就一直属于自己,因为银行卡是有保质期的。那么,银行卡有效期多久呢?很多人都不理解,银行为什么要设置这个期限呢?

    银行卡
    银行卡

    大家要知道,银行卡只是一种统称,因为银行卡主要区分有两种卡,分别是借记卡和信用卡。其中,借记卡是没有使用时间限制的,但信用卡才有有效期的限制,大概在三到五年左右,相信很多人都会忽略这个保质期问题吧!

    其实,银行设置信用卡的期限的意义主要有两个,首先,信用卡作为一种支付的介质,使用久了,难免会发生磨损的情况,这可以定时进行更滑;其次就是避免一些大意的人群,一不小心把卡弄丢,甚至还遗忘去挂失,这样就可以避免被其他人恶意消费,起到防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