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自动驾驶上线 免费呼叫车辆进行试乘体验

    随着科技不断的发展,越来越多汽车搭配自动驾驶这个功能了,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全面普及自动驾驶。就在昨日,滴滴自动驾驶上线了,不过,仅在上海开放测试道路上。而用户在滴滴APP报名之后,可享受免费呼叫车辆,进行试乘体验。

    滴滴打车
    滴滴打车

    现在有小量的汽车都有自动驾驶这个功能,操心路况时,开车太累时,使用自动驾驶就行了。然而,你知道吗?现在滴滴自动驾驶上线了,在上海进行了测试。而乘客们可以免费试乘体验,测试范围仅限开放测试道路上。

    6月27日上午,滴滴自动驾驶服务正式上线,开始在上海接受公众体验报名。央视新闻第一次对自动驾驶网约车在开放道路体验的全流程进行2小时的直播。直播过程刚好遇上上海大雨天气,滴滴自动驾驶网约车依然平稳运行,正常接单。

    现阶段,滴滴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范围仅限于在上海开放测试道路上,路线经过汽车会展中心、办公区、地铁站、酒店等核心区域。用户通过滴滴APP在开放道路范围内选择起终点,可免费体验自动驾驶服务。

    滴滴出行CTO兼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称,“滴滴通过给驾驶员和自动驾驶车辆混合派单的方式,弥补自动驾驶车辆仅能在特定区域使用的局限,让现阶段自动驾驶不仅仅停留一种新奇的体验,更能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切实补充。”

    据了解,为确保行程安全,自动驾驶测试车依相关规定配备了安全员,可随时接管车辆,应对突发情况。与此同时,滴滴设立了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安全护航中心,能实时监控车辆、路况,并在车辆面临复杂情况时,给予协助指令,解决未来自动驾驶运营中可能出现的远程协助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