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人卖核检名额被查 以1780元的价格出售

    核酸检测,是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手段,因此,北京在发生新发地聚集疫情之后,不仅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还积极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在这期间,有9人卖核检名额被查,他们以1780元的价格出售,以达成其牟取暴利的目的。

    贩卖核酸检测名额被抓
    贩卖核酸检测名额被抓

    令人无语的是,国难当前,却始终有人抱有发国难财的目的赚钱,先前是售卖假口罩,现在直接贩卖核酸检测名额。我们知道,有关部门一直强调要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非必要不出京,确需出京也要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于是有人从中发现了商机,通过贩卖核检名额获利。

    据报道介绍,北京警方近日查处了一起有关贩卖核检名额的案件,其中有9人卖核检名额被查,以1780元的价格出售,主要通过微博发布贴文的方式进行宣传销售,明确24小时和48小时内出结果,发布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分别为23岁和24岁的闫某同、白某玉,他们的上级是某酒吧万某涛,包括他们在内的9名涉案人员已全部抓获归案。

    卖核检名额被查办
    卖核检名额被查办

    经调查得知,他们成立了一个微信群,名为“核酸检测群”,为了招揽客户,选择网络平台发布消息的方式进行宣传,同时还宣称可以加急办理、快速领取结果,经过层层加价后,再将客户介绍到相关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犯罪团伙的几名成员也从中分别获利50-2000元,目前其中4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其他人员及案件仍在进一步查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