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旅部谈端午出游 错峰旅游避免扎堆

    端午节假期的到来,多数人肯定少不了出门旅游的,在我国不同景点有很多,不同的景点肯定能够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就有文旅部谈端午出游了,疫情还没有过去,旅游安全还是不能够大意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端午旅游如何
    端午旅游如何

    每年的端午节都是非常热闹的,因为一些地区会有端午节相关的活动举办,特别是会有赛龙舟和吃粽子的习俗了,不过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相关的活动应该会减少,还有大家出游是要做好防护,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是艰巨繁重的。

    端午出游怎么样

    首先要知道端午节有三天的小长假,所以来一场短途游和周边游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端午节出游疫情防控不麻痹,旅游安全不大意。随着不同地方景区的开放,大家前往的时候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值得注意的是,出游前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游客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避免麻痹心理,做好自我防护,还有安全上更要注重,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