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小哥确诊后外卖还能点吗 专家最新回应来了

    自从北京再次发生疫情,先是从三文鱼砧板上、牛羊肉大厅多处环境、百事公司厂员工、再到外卖小哥出现确诊病例,这样的传播链条都是指向食品的,大家都产生一个疑问,外卖小哥确诊后外卖还能点吗?对于这个问题,专家最新回应来了!

    新冠病毒不会通过餐饮感染
    新冠病毒不会通过餐饮感染

    究竟新冠病毒会不会在食品之间传播?根据专家解释,目前,还没发现人通过直接进食食品感染新冠肺炎的。在常温、干燥的条件下,病毒很快丧失活性,但病毒是怕热不怕冷,在湿冷的条件下可以存活相当长一段时间。

    在这次北京突发疫情中,新发地地下一层的水产交易市场内的海鲜店及排水沟,甚至在离水产交易市场两公里外的地方,采集到了大量的环境阳性样本的根本原因。毫无疑问,所有的病毒在低温湿冷的环境下都有利于存活。

    由此可见,外卖还是可以正常点餐的,但不要选择高风险区域的餐馆,送餐员送餐时一定要做好一切防疫措施,佩戴口罩、手套,定时检测自己的体温以及洗手消毒这类的防护。大家在取餐之后也要及时洗手消毒,这样可以降低感染风险。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虽然新冠病毒不会通过餐饮环节感染,但食品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这个时候,需要防范人际接触传播的风险,这是不容忽视的一个细节。必须高度关注手的卫生问题,尽量要减少脏手接触口、鼻、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