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物价持续上涨 一颗白菜25元人民币

    目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中,各国的经济发展受到严重的打击,其中,韩国物价持续上涨,在韩国的餐桌上不可缺少的就是泡菜了,最近白菜价格涨幅超过50%,居然一颗白菜25元人民币,这次是真的连泡菜都吃不起了!更别说水果和肉类。

    韩国西瓜100元一斤
    韩国西瓜100元一斤

    众所周知,韩国人均收入都比较高,按照以往,韩国物价再贵也不会出现吃不起的肉类和水果,但今年因为气候异常,叠加新冠疫情的影响,近期发现韩国“菜篮子”产品价格持续上涨,1公斤牛肉超500人民币,牛肉突破每公斤10万韩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还有果蔬类价格也大幅上涨,在首尔不少超市中,每个西瓜卖到16680韩元,约合人民币100元左右,同比涨幅达16.6%。韩国白菜的平均零售价已经从去年每棵2827韩元,涨到了4339韩元,约合25元人民币,涨幅超过50%。同时,韩国人经常吃的洋葱、萝卜、黄瓜也分别上涨了73%、51%和43%。

    由此可见,新冠肺炎疫情对韩国的经济带来如此大的影响,最近韩国物价不断上涨,失业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大,这样就意味着,很多家庭收入减少,这次菜篮子”涨价必然会加重负担。另外,由于韩国异常气候的情况,预计水果价格下半年还会再度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