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调几年加一次氟 加氟一般需要多少钱?

    空调加氟是什么意思?相信不少人都不知道吧!其实,氟是一种应用广泛的制冷剂,全称是氟利昂,也可以叫冷媒、雪种,在你家空调不制冷的情况下,就需要加氟利昂。那么,空调几年加一次氟呢?还有加氟一般需要多少钱?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你家的空调缺氟吗
    你家的空调缺氟吗

    一般正常情况下,5年以上空调是不用加氟利昂的,个别空调可能要补制冷剂。其实,造成缺氟的情况主要是空调内外机连接部位容易渗漏,这样就会造成缺氟,缺氟会造成空调的制冷不良或者无法制冷,所以说,这个时候就需要维修师傅来加氟。

    加氟一般需要请维修师傅上门维修,这样就会产生上门费用、维修费用、配件费用。现在市场上加氟的收费标准都不一样,有的为客户加氟利昂都是按照功率来计算的;有的是按加氟的重量进行收费的;有的空调加氟是按压力算,选择不同方式,产生的费用就不一样。

    按压力算的话,一般市场价格:1p和1.5p的是40元一个压,2p的是50元一个压,3p是60元一个压,5p是70元一个压。按照功率来计算:1.5匹的空调加氟一次需要100元,2匹的需要180元,3匹的需要250元,5匹的需要380元。按加氟的重量来计算,每公斤氟三四十元至七八十元的价格都有。总的来说,家用空调一般加一次氟的价格在60~300元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