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如何处理食物 专家给出这样的建议

    新冠肺炎疫情是所有人的担忧,自从北京新发地市场发生疫情后,人们也开始担心食物会感染上这种病毒,针对这一类问题,专家也做出最新回应,那么疫情期如何处理食物是比较安全的呢?专家给出这样的建议,你一定要牢记。

    疫情期建议这样处理食物
    疫情期建议这样处理食物

    在平时的生活中,一日三餐是少不了的,但在此之前,如果是自己做饭,那就不可避免地需要处理一些食物,为了安全着想,大家在处理食物也要多加注意,因为食物也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这样一来,疫情期如何处理食物就变得很关键,先来看看专家的建议。

    据报道表明,专家称,目前还没有发现可以通过食用食物经消化道感染上新冠病毒的证据,因此食物不会感染新冠病毒,但是在洗菜洗肉过程中,仍就存有被溅洒污染的风险,至于疫情期如何处理食物?以下这些都需要注意,比如在购买食物时,尽量不要接触生鱼生肉。

    疫情期间处理食物的方法
    疫情期间处理食物的方法

    在清洗食物的时候,要把食材放进盘中,或是洗菜用具里,装水清洗,不要直接用水龙头冲洗,防止溅洒污染。食物处理前后,要彻底洗手,在清洗完食物后,不仅要用盐水或洗涤灵清洗用具,还要对手部进行清洗,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清洗至少20秒。

    市民们要注意,在接触了加工器具之后,不要揉眼睛抠鼻子,对于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保存,案板也尽量分生熟,除了水果以外,蔬菜类的食物尽量不要生吃,最好是彻底煮熟、煮透了再吃,但水果要去皮食用。对于食物的存放,也有一定的方法,将食物存放在安全温度下,生肉水产在放入冰箱前,一定要分割好,确保包装无破损。做好饭菜后,2小时内要吃完,平时可以给餐具消毒,采用蒸15分钟的方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