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到过期食品怎么办 教你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正所谓,病从口入,食品的质量安全问题相当重要,对于质量不合格、过期、添加有害物质等等食物,一旦摄入身体,将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那么,要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买到过期食品怎么办呢?别急!下面小编教你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走,一起好好了解清楚这方面的知识,对自己有益无害。

    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对于过期食品,我国法律是由明确规定的,不但规定了对出售过期食品的惩罚措施,还规定了生成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情况,对于过期食品,如果消费者一旦买到,是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赔偿的。

    作为消费者一定要懂得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旦遇到过期食品,可以直接找到商家的客服理赔,一般情况下,很多商家为了避免吵到工商局,都会积极给消费者合理的理赔。要是遇到怎么说都不理赔的,直接打12315或者12345投诉,这是正规的投诉途径。再次提醒一些不法商家,千万不要为了利益选择不择手段去生产劣质的食品,这是严重的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