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可通过多渠道购买车票

    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是很普遍的一种方式之一了,随着不同地方高铁的开通,对于是市民来说是非常利好的,因为相对于大巴车来说,高铁出行是很省时间的。尤其是电子客票的出现更是提供了便利,有消息称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电子客票通行乘车
    电子客票通行乘车

    电子客票的实施就是让乘客告别了纸质车票,之前我们乘坐高铁、火车在乘车之前总要排长队取票,这对于赶时间的旅客来说很不方便,于是实施电子客票,坐火车只需一张身份证,大家还是可通过多渠道购买车票的。

    实施电子客票如何

    继全国高铁和城际铁路全面实行电子客票之后,全国普速铁路也全面实施电子客票了,所以今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更多旅客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不得不说在闸机检票速度提高了3倍左右。

    至于购票方面,乘客还是可以通过多渠道购买车票,因为购票流程和购票证件均没有变化,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都可以买到票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实行电子客票后退、改签环节,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退票和改签,如需报销,要在乘车之日起30天内打印报销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