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龙虾遭遇弃养潮 全国价格暴跌仅为去年一半

    每到小龙虾上市的季节肯定是能够吸引不少的吃货购买的,不同地方的小龙虾都很受欢迎,当然消费者最关注的还是价格问题了,就有消息称小龙虾全国价格暴跌仅为去年一半,而且小龙虾遭遇弃养潮,要过气了吗?

    小龙虾价格暴跌
    小龙虾价格暴跌

    自步入夏季之后,烧烤摊也开始变得火爆,现在全国各地的餐桌上都能看到小龙虾的身影,不同品种的小龙虾价格上有所差异,但是在今年小龙虾的价格大跳水,所以你买的小龙虾便宜了吗?

    小龙虾价格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常年的时节俏货小龙虾市场热度不减,但是今年全国范围内小龙虾价格普遍回落,在湖北、江苏、上海、成都、长沙等地水产市场,2至4钱重量的小龙虾价格一度跌至6至7元每斤,相比去年同期15至18元每斤的行情,市价已腰斩。

    小龙虾养殖如何
    小龙虾养殖如何

    今夏小龙虾不再“红”了,不少小龙虾爱好者表示,今年小龙虾价格亲民,几乎是去年的一半。市价狂跌之后,近两年乘着风口匆忙入局的小龙虾养殖户纷纷弃养,曾经炒作热度最高的虾苗市场也彻底崩盘。

    值得注意的是,小龙虾价格的下跌还出现了弃养潮,幸运的是,疫情期间持续火爆的电商与直播带货,消化了大量过剩的小规格小龙虾。小龙虾的销售旺季在6、7、8三个月,今年因养殖过剩,市场供求情况正在发生变化,预计小龙虾产业在熬过今年调整期之后,会逐步走向理性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