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还能出门玩吗 假期期间去哪里旅游好

    端午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即将又迎来一个传统节日,端午节大家有三天假期。然而,在北京疫情影响之下,今年端午节还能出门玩吗?这是当前在京人士最关心的问题。现在进出京严格管控,想要在端午出京旅游估计要泡汤了。

    端午节假期
    端午节假期

    下个星期四就是端午节了,还有5天时间就到,在这个小长假大家打算如何度过呢?而现在应急响应上调为二级了,在京人员在今年端午节还能出门玩吗?由于现在北京严格管控,大家要进出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6月18日,携程发布《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展望报告》。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的酒店、机票、度假产品等的预定,环比5月仅有小幅增长,但增长幅度并不及清明、五一小长假前。由此可见,北京增加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体旅游市场带来了一定影响。

    然而,本来很多人预计趁着端午节出门玩一趟,但是由于北京疫情反弹,应急响应等级调整至二级,进出京严格管控,这让很多人的出行计划泡汤了。根据现在北京出入京措施,严禁涉疫风险人员出京,主要包含3类人员:一是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和有发热症状人员。二是5月30日以来进出新发地批发市场和与市场工作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三是中高风险街乡镇人员。全市其他人员原则上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确需离京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如果没有该证明就无法出京,因为民航、铁路部门对出京人员登机登车前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且就算你拿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可能要面临在出行目的地的隔离。目前,全国多地重申中高风险区隔离政策。

    不过,低风险的城市人员可以出去旅游的,当然,选择去低风险的地区。可是,假期期间去哪里旅游好呢?大家可以选择去嘉兴、黄山、婺源、鼓浪屿、乌镇、丽江等,这是地方很适合旅游,大家打算端午去旅游的话,可以考虑这几个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