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肉制品 食品消费者要注意!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细菌、病毒无处不在,如果稍微不注意,便让细菌和病毒有机可乘,给身体造成不必要的威胁。然而,为了减低风险,国家卫健委提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希望食品消费者要注意!

    食品消费者防护指南
    食品消费者防护指南

    今天,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一则《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其中,在在人群篇中,关于食品消费者防护指南中提到,家庭制备食物注意关键环节卫生。特别是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

    总的来说,不管在什么时候,食品卫生方面是我们重点注意的,在夏天高温的情况下,食物很容易滋生细菌,甚至还可以引起病毒的感染。尤其是在处理生肉制品的时候,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家庭准备肉类要注意卫生环节,并且尽量不吃生的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