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风险区到粤需隔离 这些人到药店买退热药应及时上报

    为了避免新冠病毒的传播感染,减少传染风险,在北京出京新政策发布后,其他各省市也陆续采取隔离政策,针对来自北京中高风险区的人员,采取一些必要的防控措施,据悉,从北京高风险区到粤需隔离14天才行,药店方面也要注意,这些人到药店买退热药应及时上报。

    高风险区人员到广东要隔离
    高风险区人员到广东要隔离

    现在国内很多省市地区都发布了防控隔离政策,每个城市不一样,其采取的隔离措施也有所差异,而且这些隔离政策并非长期固定的,它是随时都会发生改变的,所以建议北京的市民们,在出京之前,最好是先了解一下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最新隔离政策,并以最新公布的政策为标准。

    今天,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广东省的最新隔离政策。按照隔离新政规定,凡是在最近14天内,来自高风险区的来粤返粤人员,都要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将加大对5月30日以来,去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高风险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协查追踪力度。

    来粤返粤的最新隔离政策
    来粤返粤的最新隔离政策

    需要注意的是,广东隔离最新政策规定,不管是来自中风险区,还是来自高风险区,这些人到药店买退热药应及时上报,包括购买止咳药也需上报,如果排查发现有14天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按“应检尽检”的要求,在6月30日前完成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还要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