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北京回广东要隔离吗 出京来粤返粤人员需要知道这些

    因为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全国多地的出行或受到一定的影响,尤其是近期北京持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致使人们的出行再度受到严格管制,也开始不断有人询问出京返京的隔离新政,不知道市民从北京回广东要隔离吗?

    北京来粤返粤隔离政策
    北京来粤返粤隔离政策

    北京疫情形势发生了一点变化,当地也将部分区域设置为中风险区,甚至还有高风险区,为阻断新冠病毒感染传播的风险,国内多地纷纷发布最新隔离新政,那么现在从北京回广东要隔离吗?一起过来看看吧,出京来粤返粤人员需要知道这些。

    6月15日,广东疾控中心紧急发布提醒,鉴于近日北京报告多例新增本地新冠肺炎患者的情况,希望在5月30日至6月12日期间去过北京高风险区及中风险区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当地疾控中心或社区报告,并居家隔离。据悉,目前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已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另外,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的有北京市丰台区的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新村街道和西罗园街道,北京大兴区的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林校路街道,以及西城区的金融街街道、月坛街道,房山区的长阳镇。上述高风险区人员来粤返粤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至于来自中风险地区的人员,需要在抵粤当日进行核酸捡测,并配合落实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诊、查验一次健康通行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