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适合戴翡翠的人是哪类人 以下三种人你都知道吗

    平时经常接触翡翠的人都知道,其实翡翠的种类是非常多的,而且佩戴翡翠也是看人的,有很多人佩戴翡翠都是不适合的,那么不适合戴翡翠的人是哪类人?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在厨房工作的人。如果是名厨师,那就建议不要佩戴,至少在厨房操作时不要佩戴。厨房里的两大“杀手”会对翡翠带来不必要的损坏,那就是油烟和高温。需要长期置身厨房的人,油烟会渗入到翡翠里,加上长期的高温造成失水情况,翡翠会变得又黄又干;

    2、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在我们日常佩戴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翡翠要避免暴晒和高温。其实主要还是因为高温的环境下,会破坏翡翠的内部结构,由于高温翡翠会失去本身的一部分水,从而使得翡翠产生质变,失去了温润的水分,种质变干而同时颜色也会变得比原来要浅。因而,高温环境工作者其实是不适合翡翠的,在工作的时候佩戴翡翠对于其品质是有很大的影响;

    3、体力劳动工作者。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为7,在珠宝界算是比较硬的,但并不是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随便碰撞;比翡翠硬的东西还有很多,相互碰撞的话,会损害翡翠。并且,如果你是体力从业者则增加了首饰损坏的概率,导致翡翠分子结构受损,长出暗裂纹。并且体力劳动工作者出汗量也是比较多的,而汗液对于翡翠来说是有腐蚀性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