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辟谣海鲜带毒 紧急发布官方声明来了!

    海鲜大家在生活中都有吃到,不同品种的海鲜在市面上有很多,而且价格也是有所不同的。不过近日在北京新发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家食品批发市场中的三文鱼切割案板上发现病毒,所以大家也是高度关注海鲜的安全的,就有官方辟谣海鲜带毒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海鲜采样检测结果
    海鲜采样检测结果

    首先,不同的海鲜都有消费者会购买,如今在北京要说起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起源,大家都会想到海鲜市场上的水产品,尤其是三文鱼。于是北京多区紧急采样大检查,关于海鲜带毒,紧急发布官方声明来了!

    官方发布声明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针对近日“相关部门抽检时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一事,挪威、智利、法罗群岛紧急发布了官方声明。挪威食品安全局确认,新冠病毒不会对海产品安全构成影响,因目前尚无案例是由受到污染的食物、进口食品或水而引起。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新冠病毒传播机制,不太可能因食物或水造成感染。

    6月13日起,全国多地市场进行了核酸检测,北京多区紧急采样均为核酸阴性;还有在黄沙水产市场抽检进口三文鱼等71个样品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武汉连续两日累计检测3342个环境及海鲜样本,结果均为阴性;湖北1590个位点均为核酸阴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