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大米价格再次飙升 对国内大米市场有影响吗

     

    自从疫情蔓延全球各国开始,大米价格一直备受民众们关注,在国内还曾迎来大米短缺的恐慌情况。虽然,目前国内的大米价格回归平静,但全球大米价格再次飙升,泰国、越南大米价格又贵了!面对多个大米出口国价格上涨的情况,对国内大米市场有影响吗?

    大米价格多少钱一斤
    大米价格多少钱一斤

    众所周知,泰国是全球主要大米出口国,位居全球第二位,在本周泰国大米再次飙升至1个月高位,每吨490-512美元,再次上涨至505-533美元。然而,泰国一直是越南大米最大的竞争对手,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大米出口价格依然高企,价格处于6年高位,基准的5%碎米价格每吨475美元。

    除了以上两大出口大米国家的价格上涨之外,缅甸大米出口价上涨,出口到国外的厄玛塔大米,一袋价格上涨了500缅币,预计未来出口大米的价格预计还会继续上涨,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本周印度大米出口价格稳定,报价稳定在368-373美元/吨。

    总的来说,虽然全球大米价格再次飙升,但对国内大米市场的影响并不大,毕竟,近年来国内大米连年结余并呈阶段性过剩特征,进口大米只能起到品种调剂作用。国际市场米价波动对国内大米市场影响总体可控,引发国内米价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